English

泰国图书节 小说唱主角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曾志雄 我有话说

4月8日是泰国农历新年泼水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,数万群众冒着摄氏38度高温,从四面八方涌向曼谷诗丽吉国家会议中心。第29届图书节最后一天再次掀起购书潮。

诗丽吉国家会议中心周边的3600多个停车位已全部爆满,等候进入停车场的车队已排起长龙,就连禁止停车的马路边也停满了车。进入会议中心,只见参观者摩肩接踵,虽开了空调,一个个仍汗流浃背。据组委会负责人宋塞先生介绍,泰国图书节固定在每年的3月末4月初举行,并以此作为庆祝泰国农历新年泼水节活动的一部分。今年图书节自3月27日开展以来,已接待观众24万多人次。

“书就是生命”是本届图书节的主题。主办者以此提醒人们:读书是生活的一部分,是生活的乐趣,呼唤人们多读书,读好书。泰国200多家出版商带着6万多种图书参加本届图书节,其中以出版少儿图书为主的书商就有27家。

据介绍,同往年一样,图书节唱主角的仍是小说类图书,其中以英美翻译小说和日本带卡通插图的小说销售最好。第83号摊主告诉记者,小说《快乐的博特》一天就卖出3000多册。中国的《三国演义》译者、泰籍华人马鼎文先生说,尽管泰文版《三国演义》每套售价高达2000铢,一周来该书已售出200多套。不过,学术类和传记类图书普遍受到冷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